2018年12月17日 18:12 中時 謝瓊雲

廣寧樂善團團長張雪如表示,圍爐千人饗宴不只在吃一餐,更要藉此讓弱勢、邊緣戶民眾感受到社會關懷,更有勇氣面對明天。(謝瓊雲攝)

廣寧宮主委張森桂駁斥假消息,強調千人饗宴會一直延續攝界的愛心善行、不會停辦;強調樂善團每年辦圍爐、夏令營隊等公益活動,向來與選舉、政治都無關。(謝瓊雲攝)

員林廣寧樂善團寒冬圍爐宴邁入第六年,每年招待上千名低收、弱勢戶家庭成員,在歲末年終、溫馨的晚會中團圓吃大餐,有5年前受邀的兒童今年主動報名當服務志工,讓團長張雪如感動說,一定會努力募款、一年年接續辦下去。

寒冬圍爐千人饗宴預計於明年1月27日舉行,從第一年150桌逐年增加到200多桌,受邀戶還可領取生活物資、禮券,兒童則人人有玩具。總指揮張雪如17日在籌備會議上邀集員林家商、同德家商、慧明志工隊和勇聚建設等21個單位說明流程分工;年年不缺席的員榮醫療體系會中率先認捐100桌。

張雪如表示,景氣差、募款不易,但政府社福資源有限無法面面俱到,許多邊緣戶、特殊境遇家庭,不只是來吃這一餐,透過燭光祈福晚會,讓他們都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愛、接納,困頓中覺得自己並不孤單、更有勇氣面對明天與未來。

她說,數百桌的圍爐宴從報到接待、到用餐和領取物資,共需1200名志工人力,在各界出錢出力下活動才能年年圓滿;尤其有孩子上了高中,主動詢問想報名當桌邊服務志工,讓她更堅定要讓活動永續傳承的決心。

員榮醫療體系副總院長吳怡昌表示,年關將至,社會角落裡仍有許多弱勢朋友需要幫忙,盼員榮體系的贊助支持發揮拋磚引玉效果,讓更多人在團圓相聚時,也能多關懷周遭、幫助他們圓夢。

廣寧宮主委張森桂指,今年初圍爐當晚寒流來襲,低溫6度中兩千多人齊聚社頭果菜市場,讓團員們驚覺招募遊覽車接駁的必要性;適逢選舉年,有人放消息說今年沒錢不辦了、甚至檢舉活動涉及賄選,雖讓人憤怒氣餒,但絕不會因此半途而廢。

廣寧樂善團指出,今年預計募集250至280桌,除了圍爐餐宴,還包含車資、各項生活用品、賣場禮卷等,受邀者每人所需經費逾千元,企盼企業、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積極認捐,洽詢專線04-8323113。

(中時 )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