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濕免疫科

單位介紹

風濕免疫科包含的範圍很廣,牽涉的疾病通常是影響到全身整個身體,表現在多器官或部位。

一、過敏疾病,從皮膚過敏(蕁麻疹、藥物/食物過敏)、鼻子過敏到氣管過敏(氣喘),皆是屬於本科治療的疾病。

二、免疫疾病,範圍從免疫功能缺乏到免疫系統異常,免疫缺乏或功能低下,會導致身體受到病源菌的攻擊,進而造成感染,而免疫系統異常則是免疫系統攻擊自己的細胞或組織,引起身體的傷害,典型的如紅斑性狼瘡。

三、風濕疾病,風濕是指關節及周邊相關的肌肉韌帶系統,從一般人常說的肌腱炎,老年人的關節退化到發炎性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或僵直性脊椎炎,及高尿酸引發的痛風,都是本科看診的範圍。

服務項目

急慢性關節炎、單發性與多發性關節炎、痛風性關節炎、血清陰性脊椎關節病變、僵直性脊椎炎、乾癬及乾癬性關節炎、反應性關節炎、乾燥症、全身性紅斑狼瘡、混合結締組織性疾病、成人史迪爾氏症、類風濕性關節炎、硬皮症、皮肌炎、多發性肌炎、血管炎症候群、退化性關節炎、骨質疏鬆症、過敏性鼻炎、氣喘、異位性皮膚炎、接觸性皮膚炎、藥物疹、過敏性疾病、先天免疫不全症之評估、類固醇及各種免疫抑制劑與生物制劑之使用、骨骼肌肉超音波檢查與關節注射等。

醫師陣容

 

預約掛號

語音電話:(04)8383995轉3177

初診:請在看診時間前半小時至掛號櫃臺辦理掛號報到手續,再至診間應診。

複診:請直接至診間看診,在至櫃臺繳費(看診後無論是否取藥,都需回櫃臺繳費)。

同時看兩科以上,每次均需結帳。

網路掛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