腎利人生I

No Comments

   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進步,文明病隨之接踵而來,高血壓,糖尿病,心臟病、腎臟病有著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。每個人都想健康過一生,然而就像車子一樣,即使買新的,如果不好好愛惜及照顧,很快地就會進廠維修,甚至不保護,當車子出現警訊,卻仍不理會,很可能就會提早壽終正寢。

    人的一生,充其量就是生、老、病、苦、死的循環著,如何讓自己健康過生活,是格外重要的。要健康就要有好的免疫系統,有效抵抗大多的疾病,預防勝於治療,健康均衡不挑食的飲食,三少兩多的原則,低鹽(少加工品)、少油、少調味品,而多蔬果、多高纖可以增加飽足感,減緩醣類吸收,有利於身體健康。一旦免疫力下降,要提升自己的營養,充足的休息,提升良好的生活習慣。絕非馬上吃藥打針,早期發現,早期治療。這是一句口號,卻也是確確實實的行為。

    如果懷疑自己有了腎臟問題,出現泡泡尿、水腫、高血壓、貧血、倦怠時,也要到有腎臟專科醫師門診做進一步的檢查。感恩上天,讓我們還有解決問題的機會。不要等腎臟壞掉,讓健康離我們愈來愈遠。

    讓我們好好學習正確的新知,創造腎利人生。

(員榮透析中心蒲琳珊護理師寫)

Comments are closed.